close

由於最近非常多公司辦尾牙

覺得可以來寫篇關於尾牙洋裝的分享文

我洋裝超級多幾乎各顏色各款式

而其實參加尾牙這種場合和我會參加婚禮穿的樣式差不多

都是得體漂亮但不過於鮮豔或裸露

參加婚禮要正式有禮貌不要搶鏡

參加尾牙是和同事長官的場合

穿得不合宜會有點小尷尬

所以以下分享我會怎麼選擇去尾牙的服裝

其實也幾乎跟我有時去婚禮或有特定場合要去高級餐廳會穿得差不多

IMG_4847  

重點我會放幾個:

1.長度不要過短

2.顏色簡單沈穩 (黑白深藍剪裁漂亮的連身都是很好的選擇)

3.小露就好不要太露

4.鞋子不要過高包頭尖頭細跟最漂亮好搭(嬌小型的女生可以穿高點帶出氣勢)

5.西裝外套、有型的大衣外搭能讓整體更正式大方

 

那我就以自己現有洋裝鞋子來作搭配推薦

然後大概記得的價位會告知

 

洋裝篇👗

白色四套+黑色三套+裸色兩套+紅色一套共十套 & 三雙鞋款

白色系列

我非常喜歡全白的衣服

因為穿起來很亮眼又乾淨

第一件是我在韓國網站Dahong買大概NT1600

整件較樸素所以需要搭條顯眼的項鍊比較有重點(項鍊是H&M大概NT300)

不搭項鍊的話也可以配條細腰帶但顏色和款式要合

這件以前我去辦公室也會穿配雙低跟鞋或平底鞋

IMG_4815  

白色的洋裝整體型式和材質很重要

因為白色更會顯現出布料的質感

儘量以合身為主

白色若不合身我覺得會有些顯胖

第二件為白色皮質拼黑色洋裝

購於美國品牌ANGL大概NT1500(此牌好像只有加州有他們洋裝便宜又好看)

肩膀有做稍微削肩讓整體質感更漂亮

尤其適合肩膀較寬手臂不細的身形

因為我就是

所以我非常在意穿起來手臂會不會很粗或肩膀很寬

IMG_4814  

第三件是單邊袖長版洋裝

購於美國品牌Bebe價格大約NT3000多

我在美國Bebe洋裝買了好多件

雖然價格較高一件都台幣三千以上

但他們的洋裝質感很好

完全美式風格帶有女人味

尺寸也分得很細從XS~L所以東方女生也能穿

其實過膝的裙子很漂亮因為會帶出臀部的線條

但是較嬌小的女生可能會比較不適合

這件是我有一年在紐約過聖誕節和男友出去吃飯穿的(印象超級冷)

IMG_4818  

第四件為白色單肩連身褲

當時在東區購入印象好像NT2000左右還是特價一千我真的忘了

只記得本來是非常AV褲的型式但整件質感很好

還是有救於是我整件拿去改

把它改合但我居然還一次沒穿過

放到連皮帶都黃了所以可以拿其他細皮帶搭配

IMG_4819  

黑色系列

黑色修飾度高

如果不敢嘗試整套白的

就買黑色或深藍色

尤其 "剪裁好的洋裝"黑色"絕對是首選!!!"

第一件黑色露肩合身洋裝

是我最近最新購入的

在東區店面N34買的NT4200貴桑桑

但腰身真的太漂亮了

我一試穿就忍痛買下去

非常顯瘦又高貴有質感

也是我本次出國要去高檔餐廳吃飯的唯一首選

其實本來這件洋裝脖子後有一條金鍊做造型(可能也是NT4200的來源)

但是根本是整件洋裝的敗筆(讓背面看起來又壯又俗氣)

一拆掉露出肩膀後整件洋裝才立即完美無缺

IMG_4817  

第二件黑色蕾絲露背連身褲

在美國品牌Arden.B購入大概也是NT3000左右

本來對這件沒有興趣

後來看到一個白人女生試穿覺得不錯很有型就買了

她屁股非常大但是穿起來她十分有自信

一直問她男友好不好看然後就買了

結果我有天和朋友去紐約酒吧穿了它拍照到FB

居然大獲朋友稱讚

看來美背式的衣服真的很吸引人穿它被好多人稱讚

不然我本來買了還打算送人當禮物

從它以後我就愛上蕾絲了

只可惜全棉材質很容易起毛球我現在還不知道怎麼讓它回春...

IMG_4913  

第三套黑色蕾絲兩件式洋裝

我最近非常喜歡蕾絲系列和兩件式洋裝

因為曾經在美國Bebe錯過一件我當時買不下手

後來卻再也找不到類似的感到後悔莫及

所以我一看到這件就買了

購於東區店面Dark Victory New York折扣後價格為NT3500

上衣為短版+及膝裙只露一點點肚子

他們家的洋裝都是歐美風格質感很好

我還買了一件銀色細肩帶的裸背洋裝可能要奧斯卡才能穿吧

照片為我上次去東方文華吃義大利餐廳時的穿搭(還刻意把我很少用的Prada拿出來配

IMG_4908  

裸色系列

自己很喜歡裸色

像裸色的洋裝或裸色高跟鞋都非常好搭

而且看起來有氣質和質感

第一件是購於東區大安路店面Fetish

價格好像是NT3000!!!我不知道當時衝動什麼

本來是長洋裝但由於整個材質加上設計

穿起來顯胖又像孕婦

於是我就整件改

把傘狀的裙擺全部收緊讓它變長窄裙並於後面開衩(否則會無法走路)

參加婚禮時穿過一次

IMG_4910  

第二件裸色亮片洋裝

在美國時也是在Bebe買的

我真的很熱愛他們家洋裝

但是這件非常貴

我忍痛花了USD300大約NT9000買了它(希望我媽別看到)

只因為它穿起來真的華麗又有質感

而且車工很細膩

印象中它是當時店裡最貴的洋裝又新款

貴就貴在它滿身細緻的亮片

朋友都覺得我瘋了

但我還是覺得買了這件很值得不然我一定會一直做夢夢它只是真的好貴

全部洋裝最貴就這件和另一件紅色露背長洋都在紐約買的

這件不管尾牙或婚禮或重要場合穿都很得體大方

IMG_4912  

最後一套

紅色系列

東方人喜歡紅色

尤其在節慶紅色代表喜氣

但如果尾牙穿大紅色就有點可怕了

我會建議要是喜歡穿紅色酒紅深紅的顏色是最好

然後也因為紅色已經夠搶眼了

剪裁就簡單一點而且不要太露

這件是多年前在倫敦Top Shop買的價格大約NT2000印象十分模糊

我也很喜歡買Top Shop的衣服

他常有很多漂亮的洋裝而且價格不貴(香港現在有櫃了)

而且它常出套裝像黑/銀/金亮片的成套褲裝或裙裝都很有型有質感

這件材質是很舒服的軟料偏薄前短後長的洋裝

冬天搭件皮草外套就很華麗漂亮了

IMG_4915  

 

鞋子篇

十套洋裝介紹完

搭配的鞋子更重要

如果全身衣服都普通鞋子就要漂亮一點

如果全身夠有重點了鞋子就簡單一點

我買的鞋都是以好搭好穿為主

黑白裸色為基本

以我身高164如果穿了15cm的鞋在尾牙這種場合就會有點太突兀不合適

所以雖然我很愛穿高的

但我也買了很多大概10cm的跟鞋是我平常上班或一些場合可以穿的

而且年紀越大越穿越低

因為膝蓋已經受不了了

所以很高的高跟鞋就留給派對穿吧

我挑出了一部份的鞋是可以搭配上述十套洋裝

IMG_4920  

鞋子不管平底或低跟我一定選尖頭

圓頭看起來太沒有女人味了

尖頭穿起來腳型才會漂亮

而尖頭鞋不要太包像右排二太包了加上又是雙色搭配的衣服有限比較難搭

銀色尖頭跟鞋最近是我的最愛

太好搭了!而且讓整體質感加分不管什麼顏色都很搭它

購於東區大安路Fetish銀色和黑色這兩雙都在他們店買的雖然一雙NT3500但質感真的很好

 

高跟鞋黑白裸色是百搭也是必備

買鞋子試穿時要看正面側面是否都很美

尤其是鞋子的跟及整個腿部線條 (像楔型鞋幾乎在我心中畫X)

而且好穿再買

 

照片最上面一排為比較高的超過10cm

如果身高較嬌小的女生在駕馭一些洋裝時穿高一點會讓整體更漂亮

如果已經很高身高有170的女生很多跟鞋幾乎是不適合的會太高太有壓力10cm跟鞋大概是極限

鞋子還是以舒服為主不要穿了很痛苦

所以我買的鞋幾乎都很好走不會折磨

照片中鞋子價位為NT800~3500皆購於東區店面

 

文章最後我把有提及的國外品牌網址貼於下方, 大家有興趣可以上去逛逛:

http://www.bebe.com

http://www.topshop.com/?geoip=home

http://www.shopangl.com

http://www.ardenb.com/home.jsp

http://www.dahong.co.kr

 

由於今天要出國等等就要趕飛機了

多餘的先不再贅述

希望這篇尾牙文多少給大家有點參考價值

祝大家美美的出席尾牙:)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也請來我粉絲頁、YouTube按讚逛逛支持

我每天都會把看到的美妝等歐美流行分享上去 (也有做歐美代購喔~)

粉絲頁:InstaRach

IG: rachael.chiang

YouTube: RachelChiang1

 

 

 

 

 

 

 

 

 

 

 

 

arrow
arrow

    Rachael 雷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